需求复苏前景堪忧 油价缺乏上行动力
2020-10-26     □韩正己 来源:经济参考报

随着欧美地区疫情蔓延加速,市场对于疫情影响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再度加深。金联创预计短期内油价仍缺乏进一步上行的动力,料维持区间震荡行情。

国际能源署此前曾指出,第二波疫情导致市场需求下滑,让原油生产方难以有效平衡市场。OPEC+产油国也对疫情影响下的需求复苏抱有忧虑,有代表此前曾表示,疫情限制措施抑制了能源消费。

市场人士也指出,疫情可能通过改变消费和就业行为,对石油需求产生持续性影响。比如,远程会议导致商务旅行减少,降低了对航空燃料的需求。全球航空业不景气也令燃油需求的恢复遥遥无期。

金联创认为,随着进入秋冬季,全球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激增,加上进一步的封锁措施,原油需求复苏前景仍不容乐观。因此,在原油需求放缓的大背景下,短期内油价仍缺乏进一步上行的动力,料将维持区间震荡行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