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建成各类公园千余个
2021-01-14     □记者 向定杰 贵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贵阳市“聚焦环境治理,全力守好生态底线”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各类公园已达1025个,完成“千园之城”创建目标。

据了解,自2015年启动建设以来,贵阳着力构建贴近生活、服务群众的生态公园体系,全市新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山体公园、城市公园、社区公园等各类公园660个。截至目前,全市公园数量累计达到1025个,极大拓展了市民休闲娱乐空间。

“千园之城”只是“十三五”期间贵阳实施“一河百山千园”行动计划中的一项内容。为擦亮山水园林城市名片,当地还开展了南明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完成了对230个山头的绿化提升和景观美化。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贵阳将加快构建“生态环境一本账、环境管理一张图、污染监督一张网”的生态环境管理系统和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持续加大污染治理力度,依托城市山脉、水系、绿地,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提升资源环境承载力,持续优化自然生态格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