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东控股停牌核查
2021-03-10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3月9日,仁东控股因近期股价异常波动,自当日开市起停牌核查。截至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仁东控股报17.47元,总市值约98亿元。

公告显示,仁东控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内(2021年3月5日、3月8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此外,公司股票自2021年2月24日至3月8日收盘价累计涨幅122.8%,累计换手率198.1%,期间四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公告称,因近期股价异常波动,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公司股票自2021年3月9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早在去年年底,仁东控股股价就多次出现异常波动。从2020年11月25日至12月27日,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仁东控股发布了八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2020年11月25日,股价走势一直向上的仁东控股突然跌停,然后持续一字跌停,在短时间内合计出现14个跌停板。今年2月下旬,仁东控股股价开始上涨,从2月24日至3月8日,九天内录得八个涨停板。

3月5日,仁东控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内外部市场环境、业务开展情况等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根据仁东控股此前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亿元至-4.3亿元。此外,公司银行贷款逾期事项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涉及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及担保事项正在诉讼过程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