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实生物抗PD-1单抗药物 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获批
2021-04-14     □记者 杨有宗 龚雯 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君实生物12日发布相关消息,称由其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含铂化疗失败包括新辅助或辅助化疗12个月内进展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的治疗。

尿路上皮癌是常见的一种膀胱癌,占所有膀胱癌病例的90%以上。作为中国十大常见癌种之一,尿路上皮癌易转移、易复发、治疗手段有限。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教授黄翼然说:“根据目前国外已发表的PD-1/PD-L1二线治疗晚期尿路上皮癌的疗效数据显示,客观缓解率普遍在20%左右,中位总生存期大多在10个月左右。而POLARIS-03研究显示,总体人群客观缓解率达到27.2%,中位总生存期达到14.6个月,延长了患者的生存获益。”

POLARIS-03尿路上皮癌注册临床研究为一项开放、多中心、II期注册临床研究,旨在评估特瑞普利单抗二线治疗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