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49% 5月港股仍将维持震荡
2021-05-06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5月5日,香港恒生指数全天维持震荡整理态势,最终收盘小幅下跌0.49%,收报28417.98点。科技股走势萎靡,拖累恒生科技指数大跌2.13%,收报8107.90点。

港口航运、电解铝板块涨幅居前,中国忠旺涨16.02%。餐饮、医美、资讯、科技板块跌幅居前。华虹半导体跌超7%,恒大汽车跌超5%。

展望后市,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认为,板块上看好受益于出口驱动链条(如汽车、家电和家具家装等)以及受益于国内服务消费回暖的标的(如旅游和酒店等)。低估值的质优成长股亦值得关注。

东吴证券预计,5月港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从估值、基本面和市场情绪来看,对于全球经济复苏和通胀上行带来货币政策变化的担忧压制市场上行动能,而市场中估值合理、业绩向好标的不少,结构性机会仍存,因此市场也很难大幅度下行,从量价指标来看,恒生指数成交量维持较低水平,缩量上涨一般较难持续,震荡行情还需大额成交量来打破。关于配置方向,该机构认为,目前市场处于无主线的迷茫状态,风格和行业轮动迅速难以把握,站在当前时点,一方面应该忽略短期波动,着眼于中长期趋势,配置回调后估值合理的新能源、互联网、生物医药等核心资产,另一方面关注出口景气主线的航运、家电、汽车零部件等,涨价主线的有色、化工、建材等,以及疫情后供给出清和出行恢复主线的酒店、餐饮、航空等板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