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教育 践行担当
2021-05-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由中建路桥集团建筑工程分公司承建的西安航天三中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该项目位于陕西省西安市航天城北路南侧、神舟四路东侧,项目总投资2.7亿元,占地面积26.77亩,建筑面积2.53万平方米,包含一座地上4-5层、地下一层(局部二层)的综合教学楼和一个400米跑道的标准操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西安市航天城航天大道以北区域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是惠及当地百姓和适龄学生的民生工程。

该项目工期166天,是典型的“工期紧、任务重”项目。自2月1日进场施工以来,项目管理人员、协力队伍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科学合理安排施工生产任务,克服春节期间物资供应不足、场地狭小不利于物资设备周转等问题,展现出“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劳动精神和担当精神,历时76天圆满实现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近年来,中建路桥集团积极支持教育扶贫,关爱留守儿童,通过为孩子们购置学习用具、为学校捐赠教学器材、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为贫困地区捐建新学校等方式,助力教育事业,践行央企担当。(李裕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