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披“乌龙”股价异常上涨容百科技收问询函
2021-06-02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6月1日,容百科技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5月31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问询函,要求该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其5月27日投资者交流活动的相关事项。截至6月1日收盘,容百科技收跌2.02%,报107.56元。

针对容百科技近期作出未来二三季度业绩将基于产能增加、实现同步增长的预计,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作出上述表述的具体人员及职务、交流活动现场关于公司未来业绩预计的具体表述;同时说明公司对二三季度业绩作出预计的具体依据,相关预计是否合理、审慎。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公司5月27日召开的投资者交流活动上披露涉及公司未来业绩、产能建设、与特定客户开展合作等信息。为此,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第一,本次投资者交流活动的主办方、地点、参加活动的人员名单(包括公司人员、投资者及其他机构)、有关交流活动记录;第二,调研文档内容是否属实,如属实,请公司说明未按照相关规则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5月28日和31日,容百科技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43%,5月31日的109.78元收盘价创下该公司历史新高。

5月31日晚,容百科技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1年5月27日、5月28日和5月31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以上。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公告还对相关媒体报道内容予以澄清。针对“容百科技未来二三季度业绩会超预期”的新闻报道内容,公告解释称,公司业绩情况受产品价格走势、市场竞争态势、原材料价格浮动等行业多种因素影响。目前,公司尚无法准确预计二三季度业绩情况,如二三季度经营情况及业绩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具体财务数据请以公司正式披露的定期报告为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