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5月广告收入同比猛增五成
2021-06-11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最新数据显示,亚马逊今年5月广告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预示其盈利能力还能持续向好,特别是在即将来临的夏季促销活动以及假日购物季。

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的数据显示,今年亚马逊的网购交易数额将达到5780亿美元。为在从实体店销售转变为网购时保持主导地位,宝洁和高乐氏等大品牌预计会在亚马逊上投入数十亿美元的广告预算。

美国电子商务数据公司Marketplace Pulse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亚马逊搜索广告每次点击成本为1.16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5美分,导致亚马逊每次售出的平均广告费用占产品价格的30%以上,高于去年的20%。

另据Loop Capital的数据,过去12个月,亚马逊广告收入达224亿美元,同比增长65%,是Snap、推特、Roku和拼趣的93亿美元收入总和的2.4倍;亚马逊广告业务增长速度也是这些平台的约1.4倍。

分析师表示,凭借亚马逊的技术、规模、设备覆盖率和与消费者的密切联系,亚马逊广告将成为推动其发展的重要业务,但这一点在其股票中没有得到充分体现。

不过分析认为,不断增长的广告费率可能会引起立法者和监管机构的关注,迫使亚马逊公司支付更高的税收,并迫使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商家提高销售价格来应对更高的发货成本和其他通胀压力。

此前,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检察长卡尔·拉辛宣布对亚马逊公司发起反垄断诉讼,指控亚马逊反竞争的定价政策损害第三方卖家利益、抬高商品价格、扼杀在线零售市场的创新。起诉书称,亚马逊通过合同条款和政策,防止第三方卖家在任何其他在线平台以更低价格或更优惠条件提供商品,以此锁定在线零售价格。

受疫情影响,全球大量实体店铺被迫关闭,更多消费者转至线上购物。数据显示,亚马逊公司今年一季度利润达81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亚马逊公司日前宣布,年内将在英国新增工作岗位超过1万个,将该公司在英国的岗位总数增加到5.5万个。亚马逊公司此前还宣布,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共新增7.5万个物流和仓储岗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