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路桥集团积极助力广西基础设施建设
2021-08-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台《广西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总体方案(2020—2022年)》,三年时间拟完成投资约10026亿元。为助力广西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初,中建路桥集团在南宁市注册设立了中建路桥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经营业态逐渐形成以公路、市政为主,延伸至综合管廊、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多领域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近年来,中建路桥集团先后在广西桂林市承建了国际旅游城市阳朔县新城区主干道——山水大道等市政道路,桂林漓江兴坪旅游码头(含登船楼)等6个项目。目前在建的有横跨邕江连接南北两岸的南宁市伶俐大桥,横跨郁江的南宁横州大桥及引道工程,以及贵港市的平南至武宣高速公路等4个项目。

广西平南至武宣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桂平1#特长隧道左洞掘进1018米(全长4120米),成为全线首座掘进突破千米的隧道。平武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横6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横向连接“纵3线”“纵4线”,实现纵向通道之间的交通转换,成为广西经梧州通往广东的重要东西向通道,对进一步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建设壮美广西具有重要意义。(侯宇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