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创近7年新高
2021-10-13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际油价10月11日显著上涨。11月交货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当日收盘时突破每桶80美元整数关口,为近7年来最高收盘价,盘中最高升至每桶82.18美元。有分析指出,原油价格上涨有可能导致通胀压力加大。

截至1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7美元,收于每桶80.52美元,涨幅为1.47%;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元,收于每桶83.65美元,涨幅为1.53%。

数据显示,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80美元,达到2018年10月以来的高点;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创2014年10月以来的高点。两市油价今年以来累计分别上涨62%和67%。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美国汽油协会(AAA)的数据显示,11日美国汽油平均价格创下7年来的新高,达到每加仑3.27美元,仅过去一周就上涨了7美分。自2020年4月触底至每加仑1.77美元以来,汽油价格几乎翻了一倍。

报道称,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人们的出行需求大幅下降,油价也大幅降低。而今年随着美国人的出行需求恢复,汽油供不应求,造成了美国油价的持续上涨。CNN评论称,高油价会加剧通货膨胀,而全球目前面临的能源短缺很可能会继续推高汽油价格。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交易商奥安达的分析师厄兰表示:“市场上的焦虑气氛仍然清楚明显。能源短缺将是接下来几个月的重要议题,通胀疑虑和预期的货币政策紧缩都是经济面临的负面因素。”

花旗集团表示,能源消费从天然气向石油的转型推动原油库存下降,油价可能在今年冬天触及每桶90美元。该行将第四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上调至每桶85美元,称到年底库存周转天数可能降至纪录最低水平。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总裁吉姆·里特布施表示,整体上说,在冬季需求高峰到来前,亚洲和欧洲的能源需求将非常强劲。油价很可能在近期继续攀升。

花旗表示,在美国和印度等主要消费国的压力下,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伙伴国可能将增产幅度提高一倍至每日80万桶。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4日宣布继续按照原计划提高11月原油产量,这让部分期待主要产油国进一步增加原油供应量的市场人士感到失望,刺激油价走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