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专属商业养老保险 开通线上投保
2021-11-26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华保险11月24日宣布,将对公司首款专属养老保险——“卓越优选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开通线上自主投保。这是该公司在互联网销售的首个长期险产品。

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表示,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既是国家战略,也是人民需求。新华保险作为国有控股的金融保险企业,也是专属养老保险首批试点单位,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试点工作,从服务国家战略的角度,积极落实监管要求,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今年5月,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宣布自2021年6月1日起,由6家人身险公司在浙江省(含宁波市)和重庆市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通过官方网络平台销售的,销售区域不受试点区域限制。

10月12日,新华保险正式推出“卓越优选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设立“积累期+领取期”两个阶段,可自由分配不同风险的投资组合比例,专注资金长期积累,是一款交费灵活、领取灵活的账户式专属商业养老保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