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2021-12-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售电量突破200亿千瓦时

今年前11个月,国网宁夏电力石嘴山供电公司累计完成售电量206.18亿千瓦时。

该公司坚持以安全生产为基石,以电网建设为载体,以精益运维为保障,以卓越服务为导向,为增供扩销提供有力保障,建立业扩工程“双周例会+跟踪督办”协调机制和“客户经理+项目经理”双经理服务机制,通过深化“自备挖潜+综合能源”替代拓展行动,促成金海峰晟等三家四台42万千瓦燃煤自备机组转公网运行,协助五家企业参与“源网荷储”交易,并持续加强线损管控,“一企一策”指导客户精准错避峰,不断探索最优服务模式。(刘鹤)

落实优惠政策 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安国市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一方面,不断强化宣传辅导,确保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等最新政策直达快享,税费缴纳应缓尽缓。数据显示,辖区内八户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月享受延缓缴纳税费159.86万元。另一方面,加大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的结果应用,协调金融部门对纳税信用B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实现低息贷款600多万元,有效支持了企业发展壮大。(周子龙 顾婷婷)

“激光炮”上阵清障 守护电网安全

近日,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长丰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在双凤经济开发区皖投·天下名筑小区门前使用电网异物远程清除器(俗称激光炮),顺利清除了高压电杆上的马蜂窝,确保电网安全。(孙万文 余承波)

“出实招”促社保费工作扎实推进

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徐水区税务局不断升级软硬件服务,在大厅增设了一个专用窗口,设立联合咨询台,并选派12名业务骨干进驻办税大厅。同时,税务人员走访了徐水区14个乡镇,为304个村庄的600余名社保费代办员宣讲政策,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开展税收宣传,受众达30多万人次。(刘玉洁 周子龙)

助力石浦高速年底通车

日前,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顺利为沈海高速连接线新桥至石浦段的定塘收费站、晓塘收费站等处安装表计,完成送电工作,标志着石浦高速工程电力配套全部完成,为12月底前全线通车提供了电力保障。

(董玉燕 黄朝阳)

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阳原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在办税服务厅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活动现场摆放了各类宪法、税法等宣传资料,利用大屏幕滚动播放宪法知识宣传视频,并积极向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宣讲宪法基本知识,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纳税人的问题。

(刘国华)

加强廉政建设 保障年底“收官战”

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长丰县供电公司纪委以警示教育、廉洁提醒和问题整改为抓手,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崇廉尚廉的政治自觉,持续营造廉洁从业工作氛围,以确保岁末年尾各项重点工作圆满收官。(穆夏阳)

智慧税务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涉税业务,税费服务专家团队实时解惑,24小时智慧办税微厅正式启用……国家税务总局张北县税务局针对不同纳税人和缴费人需求,构建线上线下互联共通的服务新格局,持续优化税收服务。

(刘心宇)

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文化建设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涿鹿县税务局坚持以文化建设凝心聚力,推进《涿鹿县税务志》编纂和涿鹿税务文史馆建设两项文化工程,积极开展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为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实保证。

(刘艳华)

完善税源管理 创新“428”征管模式

国家税务总局隆化县税务局创新“428”征管模式,把税源分成四类,并根据“28”定律对企业和管理人员进行精准管理。该模式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培育税收增长点,使整体运营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张宝龙)

树品牌 促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经开区税务局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单位一品牌”活动,将基层党建中的亮点工作、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通过品牌运作的模式加以提炼、宣传和推广,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刘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