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斥资30亿美元 扩建D1X工厂
2022-04-13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1日,芯片巨头美国英特尔公司正式启动扩建其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D1X工厂,投资额高达30亿美元,旨在加速技术开发,重新获得芯片行业的领导地位。

报道称,D1X工厂扩建面积为27万平方英尺,完成后D1X工厂的规模将增加20%,由此产生的额外产能将用于帮助其开发下一代工艺技术。英特尔公司表示,这次升级将使该公司使用巨大的新型制造工具来生产先进的芯片,之后英特尔将在全球其他工厂复制这一模式。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格尔辛格表示:“俄勒冈州一直是我们全球半导体研发的中心,新的空间将增强我们为实现IDM(集成器件制造)2.0战略所需的能力。”

除美国外,英特尔公司也在欧洲大力投资。上个月,英特尔公司宣布计划在今后10年投资多达890亿美元,在欧洲构建完整的芯片供应链。英特尔说,先期将斥资约190亿美元,在德国新建两座芯片工厂。工厂选址在德国东北部城市马格德堡,预计明年开始施工,2027年开始运营。新建工厂将利用英特尔最先进晶体管技术,为自己和代工客户供货。英特尔称,“最先进的半导体”将在这两家工厂生产。

德国联邦政府将为此项目提供财政支持。执政党联盟曾表示,“我们想让德国成为半导体行业的全球基地。为此,还应在整个价值链上为德国半导体行业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从而有助于未来在欧洲确保、加强和扩展这一关键技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